close

10月24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舉行的共同社加盟社編輯局長會上發表演講。(來源:日本共同社)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對日前2名女閣僚的辭職道歉,表示不能因為本次事件而降下女性活躍的大旗,反而將舉得更高。
  安倍晉三在共同社加盟社編輯局長會議上發表演講,關於因政治資金等問題辭去閣僚職務的小淵優子和松島綠,安倍再次道歉稱“做出任命的是我,非常對不起國民”,他還表示“行政和政治決不能出現滯後。政府和執政黨將同心協力,帶著更強的緊迫感全力開展執政工作。”
  另外,安倍就政府提倡的“地方創生”表示,“將大膽推進地方有、地方治、地方享的制度改革。對有幹勁的地方政府採取自由度高的新支援措施”,表示願創設新的地方財政轉移交付制度。
  安倍就振興地方經濟強調:“將大幅改變思路,從東京視線改為地方視線。”安倍介紹了兵庫縣養父市在限定地域放寬限制的國家戰略特區制度下被指定為“農業特區”的事例,強調改革態勢稱“如果有幹勁的地方有需要的話將不存在‘聖域’”。
  為實現教育多樣化,安倍還明確表示有意允許委托非營利學校法人等進行公立學校運營的“公設民營學校”。  (原標題:安倍晉三再就閣僚辭職道歉 稱將堅持女性活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dsux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