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參加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代表共植APEC亞太伙伴林。這是習近平主席與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代表前往植樹。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中國日報網12月23日電(遠達)2014漸行漸遠,各種回顧紛至沓來,國際媒體對中國在2014年的耀眼表現予以高度評價。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劉罡讀報專欄12月22日刊文稱,中國問題觀察家葛藝豪近日刊文說,世界應該習慣於接受在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所取得的成功,放棄僵化的“中國崩潰論”。
  《中國經濟季刊》主編葛藝豪(Arthur Kroeber)近日在該刊上撰文說,世界應該習慣於接受在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所取得的成功。他說,2014年的中國,無論是內政還是外交、經濟還是政治,其實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功,比如,香港的抗議行動在北京的“冷處理”下逐漸平息,對香港商業和中國的國際形象都沒有造成什麼影響;再比如,中國在周期性和結構性經濟管理方面做得比日本好很多,安倍晉三的“三支箭”只放出了大規模放鬆貨幣這一支,而習近平和李克強在精準拿捏財政和貨幣政策方面卻得心應手。葛藝豪說,習近平在這一年取得的成就放在大多數其他國家領導人身上肯定會贏得一片贊美。
  葛藝豪說,習近平在“下一盤很大的棋”,這種宏大的棋局一般人是難以讀懂的。西方學者總習慣於從狹隘的經濟角度分析中國的改革,而習近平的改革卻著眼於重塑中國的整個治理體系。
  (編輯:王輝)  (原標題:外媒:世界應習慣習近平領導下中國的成功 - 中國頻道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dsux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