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沙韶山南路中建五局門口,客戶從謝陽手中簽收包裹。晚上7點多,正塘坡路,電動三輪車沒電了,謝陽只能推著車回門店。)
  
  (長沙正塘坡路青園小區,因為貨物太多把路面給堵住了,謝陽和同事只能從車上跳下來。圖/瀟湘晨報實習記者 張迪)
  市民來電
  丁女士:雙十一當天網購了幾套燈具,按時間推算,這幾天就要送貨上門了。今天接到電話是讓自己去取。以前都是歸屬國通快遞長沙含浦網點負責派送,這次該網點突然不幹了,讓她去上一級的國通岳麓網點去取。支付的費用包括送貨上門服務的,為什麼要讓貨主自己去取?
  記者幫忙
  “快遞配送網點承包商今天突然不幹了,讓貨主自己上門去取,說是因為雙十一貨物太多才不幹了的。”14日中午,家住長沙河西中海國際社區的丁女士爆料稱,以前快遞都是送貨上門,現在卻要自己去快遞網點去取。
  下午,記者來到丁女士說的快遞網點實地探訪。
  紅網長沙11月15日訊(滾動新聞記者肖洋桂實習生李林蔚)11月14日下午3點,瀟湘晨報記者趕到岳麓區桃花錦繡安置小區附近的國通快遞長沙岳麓網點倉庫。該網點負責人張鬆林正在裝運快遞,其他工作人員在倉庫里幫忙清點未送出去的貨物,然後打電話讓貨主前來領取。
  對於出現上述讓貨主親自上門取貨一事,張鬆林說,是因為含浦分網點負責人邱姓老闆不願意幹了。
  張鬆林說,12日晚上,邱老闆電話里告訴他,說雙十一貨物太多,壓力太大,不想幹了。當時他以為是開玩笑,沒想到,13日早上,邱老闆果然不願意前來裝運快遞,宣佈直接退出。張鬆林說,邱老闆是去年加盟的,按合同明年7月才到期。
  國通快遞岳麓網點將轄區派送範圍劃分13個區段,然後由七八個分網點負責派送到轄區社區等地。其中,國通快遞含浦分網點負責含浦大道全段,包括湖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學校、中海國際社區等社區以及附近的產業園等。
  下午四點左右的時候,張女士騎著電動車前來網點領取快遞。“還是第一次上門取貨,以前都是送貨上門的。”張女士載著放小學的兒子前來領取雙十一網購的衣架。張女士說,她家住岳麓區含浦街道辦某職業學院附近,為了前來領取貨物,多繞道了15分鐘左右。不過她表示也能理解快遞員的辛苦,自己還算方便,也就過來親自領取了。
  對策將會協調其他網點快遞員送貨
  因邱某突然退出的關係,國通快遞岳麓網點倉庫目前積存了五六百件含浦一帶的快遞貨物,主要是13日和14日積壓下來的。
  張鬆林說,要是往常,含浦一帶的快遞有一百二三十件。因雙十一促銷的緣故,該區域快遞現在每天有三百件左右。他現在自己也每天忙得不可開交,以前去星沙總部取貨一天一趟就可以了,現在一天四趟,自己還要分派下去。此外還要收貨送貨,短期內他自己也騰不出手。
  “原意是想告訴貨主放心,貨物已經到了長沙,當然也是希望有車的貨主能上門來取一下,有的貨主可能要貨要得急。”張鬆林說,13日上午,含浦一帶沒法派送後,他開始清點,小件讓其他快遞公司幫忙派送,不會耽擱太久時間就可以送貨上門。一些大件貨物,別的快遞公司不願意接送,他只好打電話聯繫貨主。張鬆林說,他也不願意貨主自己搭乘公交車來取貨,這樣太麻煩。過了這陣高峰期,他協調其他分網點快遞員幫忙將積壓貨物送貨上門,或其他辦法將貨物送上門。對於其中造成的損失,他會想辦法從今後的接送快遞時多打一些折扣以回報。
  小提示:國通快遞長沙岳麓網點倉庫位於長沙西二環,距離該網點倉庫不到一百米的地方有一個公交站“樹達學院”,途經的公交有17路、913路、305路、909路、106路。
  生存狀況送一個小件可分一元左右利潤
  “大清早就要起來派送貨物,晚上還要上門接貨物。比較繁瑣,日曬雨淋,也比較辛苦。”張鬆林說,分網點送一個小件上門可以分得一元左右的利潤,大件可以按每公斤計量。但收件則要可觀得多,大的散件能收到兩至五元左右,成批的則利潤薄一些,都是積少成多的利潤。“其實有的月份利潤也有上萬元的,主要是看收件多不多。”張鬆林說,就其所知,含浦一帶的快遞接送利潤有的月份也有上萬元,有的時候淡一些。  (原標題:雙十一快遞太多 網點承包人不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dsux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