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常雄飛)黑色風衣、鴨舌帽,衣領永遠豎著,眼神永遠堅毅。因為一部《追捕》,因為角色杜丘,日本著名電影演員高倉健成為中國50後、60後的男神。11月10日,83歲的高倉健病逝。
  2004年高倉健在張藝謀的《千里走單騎》中是唯一的職業演員,由於《千里走單騎》起用了很多群眾演員,很多戲份都因為群眾演員出錯而重拍。有時候連張藝謀都有點不好意思,但高倉健一句牢騷都沒有。高倉健一如既往地對自己的表演要求非常嚴格,哪怕是在自己已經70多歲的晚年。
  來中國拍片,高倉健才發現原來自己因為《追捕》等作品在中國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即便是在田舍,也有知道我的人,這令我大吃了一驚。‘啊!’指著我,大家紅了眼睛哭了起來。電影原來給予人這麼多。電影了不起的地方究竟是什麼?在結束拍攝《千里走單騎》之後的5年間,我一直未停過思考。”
  高倉健人生中的最後一部電影《致親愛的你》在2012年公映,也成為他的遺作。“硬漢”兩個字讓高倉健背負太多,直到他成為七八十歲的老人之後,依然有點繞不開這個稱呼。硬漢的眼淚在遺作中崩潰決堤,高倉健終於在自己人生落幕的電影中找到了歸宿,找回了自己。
  (原標題:高倉健走了 你記得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dsux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